悬崖上的野餐|古典主义的迷

很难想象这是一部悬疑片,导演威尔给出了很多的神秘但又无用的线索,少女像林中的精灵,大自然为失踪事件套上了神秘的外衣。

美到窒息的移动镜头,考究的古典服饰和音乐,在林间读诗的和拿着放大镜观察花朵的少女,美丽浪漫又自由理想主义。

少女在悬崖上失踪后,伴随着精致的构图和故事节奏变快,影片并没有枯燥,我们如被悬崖上的神秘力量所吸引。

威尔用剪接暗示我们悬崖上的石头有生命,石头,花,石头,鸟,动与静的结合,别有风趣。

当少女失踪事件的线索越多,我们就越困惑,影片至始至终没有给出谜底,这正是影片的成功之处,片尾是淑女对现实谜案的崩溃、面无表情的校长和旁白的声音。

之后一个猝不及防的闪回,少女在林中野餐,那个精致的移动镜头放慢,制造卡顿感,一种在放映机上才会出现的卡顿,她们已经成为历史了,最后回头的定格也是她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帧画面了。

也许结局真如片中的一位女教师所说“Miranda是波提切利的天使”

她回到了上帝的身边。

评论(3)
热度(65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