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式结婚 | 母爱的伟大



德西卡狡猾到借结婚说博爱,看上去他这次没有像《偷自行车的人》一样把视点聚焦到底层人民如何艰难却依然心中有爱的生活,但实际上他依旧关注着这一点,融入意大利式的喜剧,海报就是一副六十年代的浪漫和符号风格的结合。


罗兰在里面饰演被马塞洛青睐的妓女,他带他离开那个地方,却不爱她,这是一个阶级身份的认定,妓女就是物品,可以被随意摆布,带她离开是因为他的商店缺一个营业员,带她见妈妈是因为妈妈需要一个女仆,带她住进他家却给她安排住进仆人住的房间。虽然电影的时间跨度是一天,但是德西卡用了两个总共长达五十分钟的闪回讲述了他们两人的故事。


可以说这是一个关于母亲的电影,在罗兰被如此对待依旧没有离开他,可能是真爱他,也可能只为了钱,在罗兰的闪回部分,讲述了她有三个孩子,其中有一个是马塞洛的。原来罗兰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的孩子们,她悄悄给他们钱供他们读书,她骗婚,只想让孩子们有家可住,她拒绝告诉马塞洛她怀孕因为马塞洛一定会想要她打掉,她拒绝告诉马塞洛哪个是他的孩子因为她不想看到孩子之间有差别,他们会竞争。这是母爱,是博爱。


德西卡从《偷自行车的人》的新现实主义逐渐转变为现实主义,这也和意大利逐渐从战争中恢复过来有关,新现实主义强调的扛着影机上街、不用明星演员、聚焦小人物在和平年代显得太具有反叛性,于是德西卡启用大明星讲小人物的故事,讲专属于六十年代的故事,讲一个关于阶级流动落脚点依旧是爱的故事。两位角色的塑造也是夸张但依旧真实,一个坏到让人恨不起来甚至有些搞笑,一个美丽的罗兰散发着狂野与自然的美。不得不说好导演无论用什么形式拍出来的电影都令人惊叹。


ps.开了一个新主页,专门放搬运的gif(或者截图,反正一切不是我原创的东西),也方便你们保存,由于不是原创就不放过来啦

此电影的gifhttps://from-yesterday.lofter.com/post/1f9638b0_ee9809c0

https://from-yesterday.lofter.com/post/1f9638b0_ee9830b3

评论(1)
热度(246)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