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喜欢导演魔幻现实主义题材的片子
《雪国列车》是地球环境改变下人们的求生之道
《汉江怪物》也是因人类对环境的污染,糟糕的环境造了个怪物来报复人类
而今年新出的《玉子》也是对人类未来走向的思考:
“如果未来人口急增,食物供不应求怎么办?”
于是研制出了一个转基因新物种——一只蠢萌蠢萌长得像河马的猪。

其实我对那只像河马的猪不感兴趣
我完全是冲着斯文顿一人分饰两角去看的
但是我比较失望
女王饰演的姐姐米兰多在片尾才出现
而且妹妹米兰多个性转变的过于突兀
开始是一个野心勃勃、极其自恋、行动力极强的商人
但是,在玉子被劫之后
妹妹米兰多就在一旁木了?!!

电影节奏也有点不稳
比如片头玉子和美子之间的感情的铺垫给的不够
以至于对后面美子舍命救玉子这个决策观众们都很不能理解
毕竟没有过多的感情铺垫,观众们还是会想选金猪
如果前面对玉子和美子这十年来的生活给个三分钟叙述的镜头
感情铺垫的更多一些
观众对剧情走向的感触就会更深

还有一点吐槽剧情的
既然金猪可以买玉子,美子干嘛不开始就拿出来啊
我看美子也就只想救玉子出来啊
对动物保护组织的活动也完全不感兴趣啊

但是作为一个商业片
《玉子》非常不错了
有喜剧元素,也是大咖云集
(特别是看影片中过气网红保护动物组织的网红杰克发癫很有趣,杰克真是戏精呀!)

当然,影片也不止有保护动物,商家对顾客的欺骗等等内核
其实奉俊昊给我们更多东西可以去挖掘
比如,第一场玉子救美子,就暗喻了在现实生活中宠物舍命救主人的现象。
还有,动物保护组织ALF中有一个人宁愿饿死也不愿吃西红柿,就暗讽了现实生活中一些极端的“爱国主义”或者其他主义,经常会有愚民盲目去牺牲自己达到这些主义的目的。

当然,也许是我过度解读了,但是无论从什么角度上来看《玉子》这部电影,都是一部很优秀的商业片

评论
热度(9)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