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近的《生吃》让我想到了去年的这部片子
也是定义为惊悚青春片,噱头也是吃……人。
但剧情还是有所不同,《生吃》是女人吃男人,是女孩到女人的蜕变,是对爱情的更深刻的理解
而《霓虹恶魔》是女人吃女孩。
当然这里的吃是嫉妒的一种极端的表现方法
因为你太美了,而我又得不到你,所以我只能毁灭你。

导演雷弗恩的作品我只看过《亡命驾驶》
快节奏、超燃的BGM、极美的构图
一帧帧可以拿去当壁纸。
但是与他其他作品不同
《霓虹恶魔》唯一的诟病就是太慢慢慢慢了
慢到以至于我可以一句话讲完整部电影:
一个16岁女孩去当模特,因为其美貌被同行嫉妒,惨遭杀害。

我们知道电影绝大部分关乎成长
我们要在这一到两小时时间里面看到角色的成长,从而得到点什么。
我们看不到成长的片子,例如去年贺岁档的《西游伏妖篇》,到片尾发现整个都是一场闹剧。
有种逗你玩儿的感觉,口碑才会如此差。

在《霓》中,我们看到了范宁妹妹的成长
从初入模特圈的娇羞和胆怯,到后来的转折点在霓虹中亲吻镜子,沉迷于自己的美貌
正是这种后来的傲气才引来杀身之祸。

与《生吃》相仿,妹妹也是从在镜子中亲吻自己的时候开始,变成一个妖艳美女的
开始喜欢上开趴,瞄准了自己的男室友……

《霓》揭示了娱乐圈人吃人的现象,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茹毛饮血的盛宴。

虽说剧情到片尾有些套路,而且台词变得中二而且还有些搞笑很出戏,但是灯管和电子搭配真是美到窒息。这就足够了吧。

评论(1)
热度(51)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