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算是我看过野岛伸司的作品中我觉得最精彩的一部了
《高校教师》讲爱情,《人间失格》讲人情,《爸爸活》讲……

我也不知道讲什么,现在将《爸爸活》与他的“校园三部曲”比起来没什么深度,毕竟格局比较小,应该是讲一个人怎样从痛苦里面恢复回来吧

《未成年》前半部分有放纵有荷尔蒙有哥们义气,看得我一度热血沸腾。
后半部分虽然剧情有点狗血,甚至还创造出来了一个乌托邦世界。但是依旧赚足我的泪水,害我哭了整个通宵。

虽然没有像他们一样的青春,没有这些道不同但同为谋的好朋友,但是我们依旧能引发共鸣,因为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因为他们喊出了我们不敢说出的话。因为他们真正的用实际行动去与这个错乱的世界对抗。

错乱的世界,野岛伸司给出的是:
抓人抓出惯性才会导致有这么多冤假错案的警察;
青少年时期被束缚于学习导致思想极端的高材生,进入政界,出台政策也会对应变得极端;
各种攀比的家长;
用大脑定义而不是用心灵定义的精神病…………

我们看到了这个错乱世界中的自己:被家庭束缚,被学校束缚,被七大姑八大姨各种攀比,被教育说只要学习成绩好,长大后才能想干嘛干嘛,大人在无形之中把那些自私自利的价值观灌输给我们。后来才逐渐发现我们的青春就是在此中荒废

正是因为未成年对社会和对大人丑恶嘴脸的憎恨,所以他们选择不信任和逃避。事实上他们做到了,后来又失败了,因为他们身处这个世界的他们根本就不可能逃出这个世界,但是他们最后的发声又似乎唤醒了未成年们,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又是成功了。

主题曲是极具时代特征top of the world,但是野岛伸司传递的思想又及其前卫。画质是硬伤,如果画质再好点真的很难相信这是1995年的作品呢。

评论
热度(12)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