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第三季


记得这剧刚刚开播的时候呼声很高的,但是在完结后热度并没有那么高

分析一下应该是观众对第三季的期望是林奇来收拾他的烂摊子,把坑都填了,合理的来解释一下“双峰”世界观(毕竟我开始对第三季评价不怎么好)

然而,林奇并不会解释

而且,他也不是来填坑的

在看前面几集我也是恨极了林奇(毕竟挖坑不填真的很讨厌)

但是在剧情往后的发展(很庆幸我没弃剧),我发现这极有可能又是一个主角们无论如何折腾都不会逃脱自己命运的结局

无论林奇是加梦境buff还是超现实buff,结局似乎在一开始就决定了

就如《穆赫兰道》中在现实已经失去rita的diane即使的在梦中也不能挽回失去的rita,《妖夜慌踪》男主变成年轻有为的皮特依旧摆脱不了被长的像男主妻子爱丽丝(好像是叫这个)抛弃的结局,最后梦境中的他被逼上永无止境的高速路,现实中的他被判死刑坐上电椅

《双峰》中的laura和dale cooper同样也必定是这样的结局,即使恶灵退散,即使laura没有死于非命,即使他们转世有不同的名字不同职业,他们也终将会迷失,再度陷入孤独与痛苦

估计林奇就是这人生观吧

我想“过度解读”一下laura的台词,laura虽然死了但是以另一种状态活着,就如之前举的林奇的两部作品的例子,《妖夜慌踪》与《穆赫兰道》死去的人都活在梦中,而《双峰》里面死去的人进入black lodge

奇妙的“双峰”世界的超现实元素和各种怪力乱神,林奇的好友马克弗罗斯特出的书《双峰神秘史》里面从“很久很久以前”进行讲述,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