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笺故事|儿童性侵

这部电影无论是从剧情上还是想传达思想上,甚至从拍摄手法上都是令人震惊的,导演福克斯所要处理的是复杂的情感材料,一段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如何让故事在她的看似冷静的处理下更具破坏性。

 

导演在成年后收到她母亲寄来的导演在13岁时写的文章,这是一篇讲述她十几岁时的一段爱情故事,即使她讲述的方式非常浪漫,但是在明眼人看来她就是被大人利用被强奸了。

 

而电影也正是在记忆的脱节和重新发现之间展开,电影于是被用于导演的一次自我认知,以追查她自己的过去的真相(她在十几岁的这段故事究竟是爱情还是强奸?)

 

福克斯希望我们感受到真理和记忆之间的差异的分量,并首先将观众引入她对儿时的自己的介绍中。通过不断闪回过去与她的成年人的反思相结合,通过电影构造一个成年的自己和过去的记忆交谈的纽带:让演员们直视镜头接受导演的采访(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被用在此处)不寒而栗,观众被直接代入电影,真实感太强烈,福克斯直接开辟了一个超越她的电影框架的问题世界。

 

这是一部对儿童性虐待的一次个人探索,但它也提供了大量可思考和讨论的社会问题,在孩子们看来性侵使她们变成洛丽塔,如她那段13岁时写的文章:这个故事的开始,我想说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遇到了两个特别的人,并深深地爱上了他们……

 

这是孩子的自我欺骗,这是家庭缺乏儿童性教育后的恶果。

 

 —————————分割线——————————— 

想了半天都不知道取个什么题目,这个电影我是不会再看第二遍了

然后是gif链接https://from-yesterday.lofter.com/post/1f9638b0_ee9c65c5

评论(7)
热度(352)

© 喪家狗 | Powered by LOFTER